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李华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次数:184 发布人:马旭明

5月12日下午,湖州露湖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华博士应邀为我校在线上作了题为“瞄准科技战略目标,做有组织攻关研究—以ECMO医疗器械的国产化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科研处、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

ECMO,又称体外膜氧合,起到暂时代替人的心和肺得功能,为患者救治争取到宝贵时间。李华博士以ECMO医疗器械的国产化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ECMO国产化所面临得困境,在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前所做的有组织攻关研究以及进展。

李华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曾任德国汉堡EPPENDORF医学中心博士后、研究员等职务,入选省级引才计划专家。主持国家重点项目、浙江省重点项目等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多项,主持科研经费1600余万元,发表论文10余篇(总影响因子32.5),申请专利13项,获批6项,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多项ECMO医疗器械国家标准或医疗器械注册指导原则的制定,是国内ECMO医疗器械的核心团队领军人才。

报告现场

(周鸿铭/文 卞显洋/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