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原创诗歌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次数:592 发布人:马旭明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尊重与保护实验动物的意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近期,由基础医学院联合校团委主办、机能学实验实训中心承办的“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原创诗歌作品征集活动顺利完成,共收到原创诗歌文学作品136篇,经初审、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15名。

此次活动面向我校各专业学生公开征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健康、感情真挚的原创诗歌作品。参赛选手结合日常实验教学过程中的感悟,将内心的情感通过诗歌的形式抒发出来,表达了对实验动物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获奖作品主题新颖、寓情于景、图文并茂、视角独特、文笔流畅,或抒发对实验动物的怜悯和敬佩,或展现对医学伦理原则的认知和理解,或阐述对医学实验的感受和认识,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

此次征文活动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学生的特点,发掘了学生的文化风采和文学实力,弘扬了诗歌体裁作品的文化底蕴,触发了广大学生对生命意义的深入思考,为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优秀的实践舞台,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的意识。此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到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日”活动参加评比。

部分获奖作品

(李慧/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