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次数:252 发布人:马旭明

3月11日下午,学院在滨江校区1号实验楼1212室召开院内学术交流活动,邀请2021年新进研究员徐晓辉博士作题为“与神经细胞parthanatos死亡相关基因的筛选”的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学院各学科和专业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余方流主持。

徐晓辉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的相关研究,此次学术交流主要围绕该领域进行了介绍,神经系统的急性病症如缺血性脑中风的发病率很高,常会剥夺患者的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慢性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氏病等发病率也显著上升。在这些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和进展中神经元死亡是最根本的病理改变,通过对神经性死亡的相关机制进行研究,可以在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中的寻找相关应用前景。

到场师生与徐晓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徐晓辉,男,博士生导师。1998年7月本科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现郑州大学医学院)。2001年7月硕士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2004年7月获得该校的神经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2013年攻读中科院神经所博士后。2015年-2016年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担任科学家,工作期间先后获王宽诚优秀博士后奖、GSK中国神经科学“明日之星”、SA-SIBS优秀博士后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30多篇文章,总影响因子150余分。

活动现场

(黄霆/文、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