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开展“珍爱生命、献身科学”感召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次数:196 发布人:马旭明

12月13日下午,芜湖市镜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联合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开展“珍爱生命、献身科学”感召倡议活动,来自镜湖区教育、医疗卫生和机关事业单位等共计15人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余方流全程参加指导。

活动当天,人体解剖学党支部支委、遗体接受站副站长李强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遗体捐献缅怀告别厅、遗体捐献文化走廊和人体标本馆,直观感受人体的奥秘和遗体捐献者的伟大奉献精神。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走廊,观摩了本科生绘制的人体解剖手绘画作品,欣赏新时代皖医学子的从医风采。随后,人体解剖学党支部书记丁艳霞老师以“致敬那些为医学事业‘默默’奉献的人们”为题专题报告,介绍遗体捐献相关工作。丁艳霞先后介绍了当前我校遗体捐献工作开展的情况、遗体捐献者的典型事迹,以及学生们在接受遗体捐献大爱精神的教育后产生的思想转变,她呼吁大家为遗体捐献者们点赞,共同营造尊崇遗体捐献工作的良好社会风气。大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遗体捐献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交流活动为社会大众展现了新时代医学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转变,展现了遗体捐献工作对医学生培养的强大思想引领作用,同时也发挥了我校服务社会的工作职能。在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勇拓宣传方式,为我校的医学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丁艳霞/文   倪进忠、卞显洋/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