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基础医学案例》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次数:219 发布人:马旭明

为深入推进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切实保证《基础医学案例》课程教学质量,11月3日中午,学院组织相关教研室围绕《基础医学案例》课程教学进行集体备课活动,病理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卢林明主持备课活动,学院副院长余方流及相关教研室授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会上,卢林明从教学案例的选编、课程标准与大纲的编制及教学计划与方案的编排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案例》课程的前期建设工作。他强调,《基础医学案例》课程教学是顺应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新要求而开设的综合性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该课程为专业选修课,具有教学形式新、教学内容深、教学对象广及教学任务重等特点,由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全程主导,医学生物学、病理生理学及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等教研室协助开展的创新教学模式。

余方流对《基础医学案例》课程教学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案例教学是学院推进综合教学改革的有力尝试,集体备课是搞好教学的关键环节,也是确保课程高质量教学的必要条件,更是不同学科老师间经验交流、集思广益的重要路径。希望各教研室老师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力争打造出“生动、活泼、高效、质优”的案例教学品牌课。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具体案例具体问题,发表个人观点和建议。交流过程中,大家时有点赞,时有质疑,整个集体备课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在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收获教学经验,更增添了团队友情。

备课现场(一)

备课现场(二)

(周芳芳/文  黄霆/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