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谋划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学院组织开展人才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次数:342 发布人:马旭明

为进一步领会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10月27日至11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人才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总结分析学院人才队伍现状,研究谋划下一步人才工作。

11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中心组学习暨人才工作研讨交流会,副院长余方流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讲话内容,传达了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工作实际出发,交流学习体会。余方流在交流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人才工作成效,分析不足的同时明确了未来工作目标,作为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要坚持树立全方位服务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意识,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逐步夯实学院人才队伍结构和质量,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保证。

学院院长李铁臣在交流中指出,人才工作是学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支撑学院发展的基础条件,全院上下要认清当前的发展形式,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新目标新定位,强化责任,突出重点,从人才引进力度、培养环境、学科发展、团队搭建等方面全力推进学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马旭明在书面交流发言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院党委要抓好工作领导,党政齐心合力,发挥各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人才是以第一资源”的人才价值观念、“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内涵观念、“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标准观念、“开放、宽容”的人才选用观念、“以人为本”的人才服务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按照学院的部署安排,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角度出发,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交流讨论,为学校、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对人才工作的认识。

会议现场

各科室学习研讨现场

(卞显洋/文   张翠、吴艳红、卞显洋等/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