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第十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次数:214 发布人:卞显洋

9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秘书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明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旭明在交流个人学习体会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一要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二要在实践中淬炼党性,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通过学习理论促进知行合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做到斗争与原则相统一,没有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党和国家事业就不可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四要抓好廉洁自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做好学院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卞显洋/文  周鸿铭/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