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次数:185 发布人:卞显洋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积极组织开展以“传承精神·致敬伟人”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开展专题培训会、提供宣传物品支持、加大媒体网络宣传力度、联合当地红会、召开表彰暨汇报会等方式不断扩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成效。

2021年07月20日到08月20日,由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人员担任指导教师,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学生分会组织遗体捐献志愿宣传分队,共17只队伍142名志愿者分别在安徽省芜湖市、合肥市、宣城市、淮北市、淮南市、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马鞍山市等地开展遗体捐献宣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宣传遗体捐献、防溺水、防结核、防艾滋病等健康问题,通过健康义诊、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开展社会调查、服务家乡建设,构建健康家乡。据统计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袋、宣传扇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调查问卷500余份。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是我校实践育人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我校遗体捐献接受站每年开展的常态化工作,结合各医学专业特点、学生特点,提前谋划准备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日常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实践育人工作,形成有学院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接受站一直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为捐献者及志愿者服务,参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

各地活动现场

(陶宜楠/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