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次数:286 发布人:卞显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9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案例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铁臣主持。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课程思政怎么讲、讲什么,详细汇报了对课程思政教学内涵的理解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讲授中的工作经验。

李铁臣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所做的努力,强调要将课程思政积极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当中,努力做到“润物细无声”。他要求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进一步总结凝练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共享的教学案例集。

学院党委书记应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应从多角度、多方面着手,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价值观,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当中要注重言传身教,向学生传到正能量,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在新学期,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的医学专门人才。

会议现场

(王继胜/文、摄 应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