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援鄂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次数:410 发布人:卞显洋

为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充分挖掘抗疫思政资源,5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邀请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汪天平主任医师举办了一场援鄂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王海华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汪天平所长以“逆行武汉献大爱,白衣执甲放光芒”为题,从安徽援鄂医疗队总体情况 、医疗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措施、医疗队战法和成效、医疗队获得的荣誉奖励以及感悟体会等方面,配合一张张真实的图片和一件件感人的真人真事,为参会人员在线上了一堂有温度、有高度、有情怀、有内容的精彩思政大课,充分体现思想教育在战疫铸“魂”中的特殊作用。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在听完汪所长的动人报告后,参会人员都被抗“疫”一线同志们的光荣事迹所感动,并向他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致敬。大家纷纷表示,我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效地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医学院校教师,要将榜样的力量传递下去,把援鄂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进一步促进基础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提升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坚定学生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医疗事业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海华代表学院向汪天平所长做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汪天平所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责任使命,这样的光荣事迹和义无反顾的逆行奉献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汪天平,男,医学博士,二级主医师,2020年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毕业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卞显洋/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