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基础医学院深入教研室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次数:321 发布人:卞显洋

为进一步了解各党支部、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教学、教师和基层单位,保障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教研室开展工作调研。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凌烈锋主持。

会上,凌烈锋首先对教研室和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教研室目前在党建、教学、科研以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参会的其他老师结合自身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分别从党建工作、教学改革、人才引进、学科交流以及实验室管理等多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余结根指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团队作为基础医学院一支年轻、充满活力又具备发展潜力的队伍,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做好今后工作,余结根建议,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两个发展”:个人要发展、集体要发展。抓好“三个着力点”: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团队建设。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教学与科研;个人和团队;自我发展和学科、学院发展;党建和业务工作。努力做到“五个强化、五个下功夫”:一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在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教师能力提升,着力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四要强化科研平台建设,着力在学科特色上下功夫;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生化教研室发展质量与速度

调研现场

(卞显洋/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