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全院教职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次数:450 发布人:卞显洋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4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全院教职工学习会。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铁臣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开始,李铁臣首先指出通过本次大会营造全院教学改革的氛围,通过各教研室、实验中心的交流,互相借鉴、统一思想,今年将教学改革放在学院教学工作的第一位。

随后,学院12个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以PPT汇报的形式,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本单位近两年的教学改革措施,并提出今后的改革方向,同时就教研室、实验中心及学院现状提出各种教改意见。诸如虚拟仿真教学、课程思政、基础与临床教师结合、PBL案例编写、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思维导图、智慧课堂、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形成性评价方式改革等等,以期更符合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会议现场(二)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1月24日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余结根强调,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天职,“教什么、怎样教、成效如何”是我们应该经常研究和思考的问题,全院教师务必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遵守学术规范;更新观念,推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继胜、卞显洋/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