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次数:358 发布人:周鸿铭

 一、学生应在实验课前预习相关理论和实验教学内容,了解实验目的、内容和方法。

二、学生着实验服进入实验室,按指定位置入坐,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不得将食物带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用餐或吃零食。

三、学生应听从教师指导,严格按实验规定的方法和程序进行操作;涉及危险物品,应注意安全,如有疑问及时请示教师。

四、实验过程中注意以下各点:

1.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台面及仪器等清洁整齐,使实验过程中井然有序,不乱抛舍弃物。

2.公用试剂用毕后立即盖好瓶盖,并放回原处,避免污染。

3.注意节约试剂、水电等,避免浪费。

4.注意安全防火、防电、防腐蚀,严禁实验室内吸烟。

5.爱护仪器,如有损坏要及时进行登记并调换,对不熟悉的仪器切勿随意乱动,应请教师指导。

6.实验结果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汇报。

五、实验结束时,学生在实验室教师指导下,核查实验物品和仪器设备,认真做好实验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及病菌、实验动物处理工作。

六、以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撰写实验报告,分析结果,作出讨论与结论,及时交指导教师评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