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次数:374 发布人:马旭明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切实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基础医学院党委精心谋划、提前部署所属各支部通过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上主题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教育视频和参观校史馆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先后组织了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同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为帮助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情怀,“七一”前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和联系支部,以“知党史、国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学院党员教师准备了丰富的党课内容。

专题党课现场

观看一次红色专题视频

学院党委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党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重要的内容,“七一”期间先后组织党员观看了《父辈的胜利》、《初心·使命》、《红船谣》等优秀红色题材教育片。观看过程中,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与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震撼着每一位教师的心弦。通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激发学院广大党员教师无私奉献、努力工作的热忱,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向党的99周年献礼。

观看红色专题教育视频

过一次政治生日

党员“政治生日”即党员的入党日,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也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七一”期间,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89份,勉励广大党员教师树立艰苦奋斗的职业精神,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

“政治生日”活动现场

参观一次校史馆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对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认识,学习老一辈皖医人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七一”当天,学院分批组织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重温皖医发展历程。参观教师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馆内展品,跟随时间的脚步深刻感悟皖医60多年来的发展纪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皖医的一份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当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参观校史馆

“初心不改,99如一”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年光辉历程,99个峥嵘岁月,99载风雨与共,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此次“七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教师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升了学院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承继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医学人才,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卞显洋/文  赵健、洪丰、吴艳红等/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