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下实验教学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次数:594 发布人:马旭明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基础医学院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学生第二批错峰返校工作的安排,迅速响应、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在教务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助下,及时解决所遇到的实验教学内容和时间调整、新实验室启动、实验耗材的供应等问题,切实保障了线下教学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一、立足学院实际,做好实验教学保障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安全防疫消杀工作,积极做好实验教学各项保障工作。学院先后于52663召开了会议对第二批返校学生的授课时间内容、实验教学耗材以及防护措施等预案进行讨论。615召开全体教研室、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及秘书会议,对第二批学生返校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传达了《皖南医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第二批错峰返校(岗)方案》(校政[2020]48号)文件和学校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次返校的学生人数及分班情况,就实验场地、实验动物(标本)的准备、线下实验考试及未返校学生实验课等作出相应安排,并要求下学期学生返校时开放实验室以供本次未返校学生学习。会后,专门召开了新建局部解剖学实验室启动协调会,确保局部解剖学实验室能够提早投入使用。616召开线下实验课协调会,就5门线下实验课的实验耗材、实验动物、设备运行等细节进行进一步协调。

第二批学生返校教学相关工作部署会现场

二、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教学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联动协作,为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69,教务处文育锋处长一行深入基础医学院就学生返校教学工作进行调研,并有效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后勤管理处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的积极协助下,积极做好实验室日常消毒、防疫物资的供应、实验动物及耗材的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

617,教务处文育锋处长和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督导组对线下实验教学第一天第一节课进行全面检查,在对此次开展的《局部解剖学》、《机能实验学》、《病理学》、《人体寄生虫学》和《医学遗传学》等5门线下实验课的检查显示,教师全部按时到岗,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纪律良好,教学保障到位,教学运行正常有序。首次投入使用的2个局部解剖学实验室和2个机能学实验室大大改善了教学条件,势必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局部解剖学实验课现场

机能学实验课现场

(周鸿铭、王继胜/文  周鸿铭/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