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基础医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次数:162 发布人:马旭明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站位、统筹部署、众志成城、分类实施开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此基础上,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明确工作、责任到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宣传,提高师生防控意识

及时向学院教职工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改版更新学院网页,及时推送并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新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中央、国家以及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通过微信、QQ等措施引导教师做好个人防护,畅通信息传达和接收渠道,鼓励教师合理安排假期活动,同时不信谣传谣,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建立台账,动态掌握教职工信息

建立学院129名教职工健康信息台账,每日进行更新,记录从1月15日至今教师健康信息、个人的行程,特别是否接触湖北省武汉等地区人员以及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等信息,对离芜和近期返芜的人员进行跟踪,随时掌握和报送疫情状况;对住在学校研究生公寓教职工单独建立QQ群,动态掌握他们实际情况,解决存在实际困难;每天对返校教职工进行严格把关审批,努力确保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在开学前均已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安全期,防止再次感染和传播。

四、精心准备,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教学

根据教务处通知,组织制定开学前四周的教学计划,各教研室充分利用雨课堂、学习通及QQ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向学生提供符合各自教学实际情况的网络课程资源,并将其纳入形成性评价。目前为止,仅雨课堂就发布了438项教学活动,发布课件186个,试卷18套,63位老师已使用雨课堂授课,89个班级参与授课,师生互动达到3033条,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卞显洋、王继胜/文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