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全面部署落实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次数:369 发布人:卞显洋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到各教研室、实验中心看望教职工、实地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认真了解各科室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后,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要以新姿态、新面貌、新起点认真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争创新业绩,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现场

集体备课

2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1号实验楼二楼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主持。

会上,余结根首先传达了2月21日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强调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要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水电的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好第一节课及第一周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学院院长李铁臣传达解读了《皖南医学院教学成就奖评选办法(试行)》(校政[2019]11号)文件,简要总结了寒假期间工作,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优秀人才项目申报、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等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余结根指出,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之年,是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全面夯实基础关键之年,对做好本学期及全年各项工作提出“6个聚焦”和“6个下功夫”:一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职业规范上下功夫;二要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在教书育人使命上下功夫;三要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在加强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四要聚焦学科科研平台,在研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五要聚焦工作纪律规矩,在完善监督体系下功夫;六要聚焦“三服务”(服务教学、教师、学生)意识,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下功夫。2019年有机遇更有挑战,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进一步同频共振、攻坚克难、协同共进、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新目标。

后期,学院各科室相继召开科室会议落实并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及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学校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到位,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周鸿铭/文 周鸿铭、卞显洋/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