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树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779 发布人:卞显洋

2018年12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树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断层影像解剖学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科研处、基础医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联合主办。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主持报告会,来自基础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法医学院数百师生聆听了刘树伟教授富有激情的精彩报告。

刘树伟教授分别从人体解剖学历史上的三次重大创新及其启示,数字解剖学在教学中应用,数字脑图谱、数字胚胎及数字解剖学在临床中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回顾了断层影像解剖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断层影像解剖学的最新研究手段,分享了刘树伟教授团队近年来在医学教育与科研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宝贵经验,展望了断层影像解剖学在临床应用与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发展趋势。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尤其让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未来广阔的研究方向充满了憧憬,同时增添了学术氛围的活力,也为促进两校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刘树伟,医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亚洲临床解剖学会副主席、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和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等职。主要从事断层影像解剖学和数字脑图谱研究,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主编《功能神经影像学》等著作28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主要讲授人体解剖学课程,主持的“顺应现代影像学发展,创建断层解剖学课程”项目于1997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我国数字解剖学教学体系创建与推广”项目于2018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报告现场

会后合影

(吴锋/文 周鸿铭/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