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医学寄生虫学党支部举办“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近日,医学寄生虫学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举办“面部蠕形螨感染检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践调研与科普宣传,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对人体寄生虫感染的认知及预防意识。活动现场,支部全体党员紧密配合,现场发放贴有胶纸的载玻片,并耐心向学生们讲解蠕形螨采集的注意事项,以确保样本采集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线上扫码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在校学生面部蠕形螨感染有关的因素开展摸排。学生们对蠕形螨感染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共收回300余份调查问卷。此外,活动现场还围绕肝吸虫、肺吸虫、血吸虫以及尘螨等常见寄生虫知识精心布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

下一步,医学寄生虫学党支部将以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建设为契机,坚持“小虫大作”,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在科普宣传、服务师生方面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贡献专业力量。

活动现场

师生合影

(徐静云/文  李媛媛/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