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次数:352 发布人:周鸿铭

一、实验技术人员应按照教学计划和内容的要求,在上课前将教学所需仪器、设备检查调试完毕。

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在上课前十分钟到达岗位,及时打开实验室让学生入内,并检查核对仪器设备,如发现问题应做到及时处理。

三、教师必须对首次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四、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着装整齐,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摆弄仪器、设备及违规操作,如有损坏,教师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

五、做好实验室的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及病菌、实验动物处理工作;确保实验室的防火、防盗及师生健康安全等工作。

六、实验结束后,教师应清点仪器和器材,并根据教学使用情况如实填写《实验课情况记录本》,指导学生,搞好室内卫生,离开教室前应关闭水电,锁好门窗。

七、实验室所配计算机不得进行与实验无关的操作,不得随意安装或删除计算机内软件,不准将其他软件带入实验室,以防计算机病毒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