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在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发挥,3月15日上午,我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联合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处长黄月娥、副处长汪五三到场指导点评。

此次活动以筹备参加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为主题,产翠翠老师试讲了《系统解剖学》课程中的“内耳”和“小脑”两部分内容。试讲结束后,参会人员从教学理念设计、课件内容制作、授课技巧方法、课程主题导入、课堂现场互动、板书整体排版、模型道具使用、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汪五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人体解剖学教学团队历来重视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希望在基础专业课程教学中,继续加强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人体解剖学党支部与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于2023年11月签署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双方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互帮互学,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的体现,同时也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增进支部间成员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

活动现场

合影

(王薇/文  陶宜楠/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