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简介

我校举办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12月22-24日,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芜湖举行。本次年会由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主办,皖南医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21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疾控中心等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会,围绕寄生虫病的诊断和防控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学校党委书记夏劲松,我国热带病与寄生虫学知名专家李朝品教授、沈继龙教授,安徽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分会主委夏惠教授、前任主委汪学农教授、候任主委柳燕教授等出席年会。开幕式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基础医学院湛孝东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夏劲松代表学校对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坚持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师资队伍一体推进。此次学术年会是一次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过程,能够进一步促进热带病与寄生虫学领域的发展,为推动我校在基础医学前沿领域取得更大新进展起到积极作用。

夏惠教授表示,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热带病与寄生虫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医学界对热带地区疾病的认知和防治能力,为推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年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热带病与寄生虫防治新进展”、“临床实践与病例分享”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分享了在热带地区医学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我校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作相关学术报告,并获得一致好评。

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在青年委员换届会上,从来自省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名青年委员中选出2名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其中我校检验学院孙恩涛教授以最高票当选。

青年委员换届会

本次年会是我校承办的热带病与寄生虫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对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合作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年会的举办加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对促进我校基础医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合影

(蒋峰/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