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简介

学院联合科研处举办第114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为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12月20日上午,由科研处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14期博士论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本期论坛由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丁见博士主讲,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丁见博士的研究揭示了猫高级视皮层7区对初级视皮层(V1)神经元的显著影响。研究发现,7区的反馈能增强V1神经元的激活,并提高其对视觉对比度的敏感性,这一作用通过对比度增益和反应增益机制实现。此外,7区的作用也提升了行为水平的视觉对比敏感度,并且这一现象在行为和V1神经元响应上呈现高度相关性,指出7区可能通过调节V1神经元反应的对比敏感度来影响动物对视觉对比度的感知。丁见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丁见,博士,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科院分区1区1篇、2区一篇,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批安徽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

论坛截图

(黄霆/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