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次数:222 发布人:周鸿铭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30日,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2018年新进教师、各相关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结根主持。

    首先,余结根对6位新进教师及1位转岗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随后新进教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各相关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分别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沉心做学问,加强学科之间交流,积极快速地融入基础医学院大家庭中;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彭彦霄代表督导组表示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好教学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也希望大家注重知识积累,积极思考,主动适应,扎实开展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院长李铁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各位新进教师顺利通过“教学关”、“医学关”、“科研关”和“生活关”,并要求尽快转变角色,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最后,余结根为新进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二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有高度的责任心;三要有集体荣誉感,尽快融入到学院、教研室、党支部、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中;四要深入领会“尚德、尚学、求真、求新”的院训精神,把院训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五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周鸿铭/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