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改革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次数:148 发布人:马旭明

12月14日—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第七轮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第二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在广州召开,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尚红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各教材主编、副主编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湛孝东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朱双龙介绍了人卫社教材建设的历史沿革、新时代教材建设的必要性、使命及重要意义,总结了第六轮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规划教材取得的成果以及出版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并针对第七轮教材的编写规划及要求,提出了以“四新”为驱动,夯实新一轮规划教材高质量出版根基的工作思路。尚红院士、尹一兵副主任委员及各教材主编在大会作发言。

湛孝东教授以《临床寄生虫学检验技术》纸质版副主编及数字版主编身份,在大会上作数字教材编写思路的汇报,介绍了数字教材的总体编写思路与指导思想、编写特色、数字资源模块以及重要更新等内容。

本轮教材修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思想,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从全国91所院校的594名申报者中遴选出本轮教材的主编和副主编。我校湛孝东教授成功入选,体现了我校在该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将为我校基础医学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建设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湛孝东教授作报告现场

(蒋峰/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