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爱国精神——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为引导师生树立牢固的爱国意识,激发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12月9日,基础医学院组织2023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新生和部分党员教师赴繁昌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旧址及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着冬日的晨曦,上午10时许,师生一行到达繁昌县中分村。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牌和军部旧址,了解新四军第三支队和谭震林将军在繁昌期间的战斗事迹,深刻体会在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牺牲。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无不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

参观活动现场(一)

随后,在村党总支书记苏清芬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中分村红色学堂,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在中分村取得的巨大成就。一张张纪实的照片和一个个喜悦的笑脸,充分彰显了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豪感也在每一位师生心中升起,大家自豪于生在如此辉煌的时代,有着伟大和开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参观活动现场(二)

下午,大家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了解王稼祥在革命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为民族独立以及外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作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领导人、新中国优秀的外交家,王稼祥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让现场参观的师生深受震撼。

参观活动现场(三)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刻了解何为爱国主义精神、何为革命信仰,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厚植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沈婷慧、卞显洋/文  储晶琰、闫宇谌/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