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简介

学院举办文献检索与应用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马旭明

为帮助学生拓宽学习途径,熟悉文献检索与应用相关知识,近日,学院邀请生理学教研室丁彩云老师在一号教学楼1206教室举办“文献检索与应用”专题讲座,2023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过程中,丁彩云向大家讲解了文献检索与应用的具体内容,介绍了查阅文献的途径与方式,剖析了文献的结构框架,使同学们对论文文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丁彩云均予以解答。丁彩云鼓励学生在文献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转化为学习动力,努力成为具有扎实学识和过硬科研能力的新时代基础医学专业人才。

熟练掌握文献检索与应用是基础医学专业学习的一门必修课。此次讲座是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延续,对提高学生科研学习能力、培养科研素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高放、卞显洋/文  高放/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