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简介

科研处联合基础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马旭明

为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12月6日下午,由科研处联合我院举办的学术讲座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期论坛由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朱秀玲副教授主讲,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朱秀玲以“丹皮酚抗慢性应激引起的神经元损伤及其机制研究”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作报告。她指出,丹皮酚可能通过影响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和其TrkB受体,调节RhoGTP酶和cofilin1等信号分子,参与抵抗慢性应激引起的神经树突棘和树突萎缩。Paeonol活化cofilin1,影响肌动蛋白微丝结构,减少树突棘丢失和树突萎缩,改善actin重塑,促进突触重塑,从而缓解行为损伤。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朱秀玲,生理学博士,主持省教育厅课题3项、参与省教育厅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

线上讲座截图

(黄霆/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