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改革

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7-28 点击次数:120 发布人:马旭明

7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曙,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参会。

就做好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汪五三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审核评估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报告现场

李曙结合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主题发言。他强调,一要深入研究和分析当前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和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二要加强与相关专业和临床医院的沟通合作,确保培养方案与实际需求相匹配;三要注重培养方案的实施和监督,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提高培养质量。

马旭明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统一思想的过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三聚焦十思考”,锚定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是找准差距的过程,要紧紧围绕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指标体系,明确工作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及时补缺补差;是拉高标杆的过程,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针对指标体系,注重加强总结凝练,形成有特色、支撑度高的成果。

会议现场

(黄霆/文、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