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第六十三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次数:146 发布人:马旭明

为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与促进学科交叉,2022年12月1日下午,科研处联合基础医学院邀请孙丽博士作题为“血管组织树突状细胞的区域免疫特性及其致炎机制”的学术讲座,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

孙丽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血管组织树突状细胞的区域免疫特性的特色研究。她通过对比正常生理状态与急性系统性感染模型中血管和脾脏组织的免疫细胞发生、表型及功能变化,着重分析了血管组织中树突状细胞在炎症反应发生中的作用,进一步阐明了血管组织的区域免疫特性与炎症发生内在机制。

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新颖,精彩纷呈。与会师生一致表示通过学术交流收获满满,论坛取得较好效果。

孙丽,女,2021年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在硕士期间到澳大利亚墨尔本WEHI(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医学研究所学习一年;共发表7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2021年9月入职皖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活动现场

(黄霆/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