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第53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次数:272 发布人:马旭明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与科技创新工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10月26日下午,学院联合科研处举办第53期博士论坛,邀请生化教研室戚之琳教授作题为“HMGB1在炎症中的作用及靶向治疗”学术讲座。

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共计50余名师生参加。戚之琳以疾病相关功能分子HMGB1为研究对象,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结果及分析等方面着手,介绍了HMGB1在炎症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红景天苷以HMGB1为靶点发挥抗炎作用的分子机制。

戚之琳,教授(博士),皖南医学院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南方医科大学学报》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疾病相关功能分子与细胞信号转导的相关研究,2015年曾赴美国Bloomfield College访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4篇。

讲座截图

(黄霆/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