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联合科研处举办“fam76b介导炎症的分子机制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次数:205 发布人:马旭明

为浓厚学术氛围,推动学科交叉与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9月27日上午,学院邀请朱久玲博士作题为“fam76b介导炎症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弋矶山医院血液科临床医学博士蒋艺枝应邀前来交流指导,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余方流主持。

朱久玲博士主要从事髓系细胞炎症相关基因的表达与功能研究,她着重分享了博士期间所做的fam76b分子研究有关成果与心得体会。朱博士对自己研究工作以抽丝剥茧方式娓娓道来。她以斑马鱼模式动物为研究对象,观察fam76b表达谱对其髓系细胞发育影响,结果证实了fam76b通过NF-κB信号通路调控炎症反应。 讲座吸引了院内外师生共计30余人到场学习交流。蒋艺枝博士聆听后表示,朱博士研究独具创新,对临床研究很有借鉴之处,愿意加强学习与合作。

到场师生围绕炎症基因、斑马鱼模式生物等科学问题与朱久玲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效果。

朱久玲,女,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2021年12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本硕博均在陕西师范大学就读。在读期间曾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短期交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十余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参与作者发表论文4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黄霆/文、摄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