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和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组织师生参加线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次数:98 发布人:马旭明

9月4日下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我院生理学教研室和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师生20多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学院生理学教研室王海华教授当选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八届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委员。

聘书

会议由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来自全国从事基础及临床研究的病理生理学专家学者200余名参加会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主任委员、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东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并对上一届专委会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院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2022年“科学探索奖”获得者吕奔教授分别做《内毒素血症心力衰竭的干预靶点—肾上腺素受体减敏新机制》和《热射病的发病机制研究》专题学术报告,随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红教授解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分支机构年度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宣读了换届申请批复函;中国病理生理学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致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陆大祥教授致辞。


线上会议截图

我院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大会学术研讨报告,大家积极与参会专家线上分享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收益匪浅,同时也反思与国内知名院校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为今后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海华/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