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湛孝东教授获批芜湖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次数:369 发布人:马旭明

近日,芜湖市科技局发布2022年度芜湖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院医学寄生虫教研室湛孝东教授申报的《芜湖市螨类检验与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认定,开创我院在此类项目的先河。

该中心获批后,对促进我校病原生物学科科研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现有实验条件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医学螨类的研究。同时也为本地区及全省医学院校及科研机构相关专业提供更好的实验平台和实验基地。该中心的获批为我校加强校企合作,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中心将加快项目成果转化,直接或间接的为社会大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服务,促进区域医疗水平的提升,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湛孝东,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教于皖南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校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华医学会安徽分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分会委员,芜湖欧美同学会(芜湖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医学动物防制》编委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螨性疾病与防控。先后主持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1项,校企合作研发项目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


获批文件

(卞显洋/文、图    马旭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