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举行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次数:157 发布人:马旭明

为深入拓宽校企合作途径,充分发挥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6月21日上午,我校蛇毒蛇伤研究所和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会。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进、总顾问端木于良,我校科研处处长朱再满、药学院院长韩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旭明参加签约会。会议由蛇毒蛇伤研究所负责人李曙教授主持。

签约会上,方进对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给予技术支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综合运用。我校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横向课题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双向介入、相互支持、资源互用,深入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实现双方共赢共发展。蛇毒蛇伤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张根葆教授介绍了《血浆蛋白C活性特异性诊断试剂的研究》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团队和具体合作等情况。李曙和方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横向课题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产品研发、技术革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同时,学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产学研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一)

签约现场(二)

签约现场(三)

(卞显洋/文、摄  马旭明/审)